大家有沒有過隨搭隨走,利用公車在城市漫遊的經驗呢?平常走闖大高雄都仰賴捷運與公車的站長,有時也會抱著一點探險的心情,只要路線看對眼,公車一來二話不說就跳上車,讓公車帶著站長穿梭大街小巷,好好欣賞高雄的城市風光,迷路的話……嘿嘿,大不了就坐原路線回來就好囉!

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找個公車亭好好研究有哪些路線可以攻略啦。通常重要的站點都設有公車亭與座椅,許多公車路線交錯、班次頻繁,是展開公車之旅的最好選擇。有些公車亭上方還設有噴霧撒水器,炎炎夏日特別消暑呢!

接下來就是選一條中意的路線啦!如果覺得不太有把握,可以選擇商圈路線或市區幹道,既不容易迷路,也能夠隨時下車逛街shopping殺時間;如果感覺想要來點小探險,不妨選擇稍微「神秘」的路線,讓公車引領你尋幽訪勝!帶著喜愛的音樂同行,看著車窗外熙攘人群、車水馬龍、喧囂大道;或發現奇妙建築、市集廟宇、新街舊道,種種都是引人遐思的高雄風情,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一只車窗把城市的繁忙紛擾屏除在外,把悠閒愜意的城市氛圍留給自己。

這就讓站長忍不住想起在歐洲的城市自助旅行時,馬路上看不見大量機車穿梭,而是形形色色的人們在公車、輕軌車與地鐵間轉換著。地鐵雖然快速又便利,但站長最愛的還是輕軌車與公車,因為可以在車上安安穩穩地飽覽美妙的城市風光,有時候還有旅遊書中沒有提到的驚喜在等著你呢。

高雄雖然沒有輕軌車,但捷運通車後,幾乎條條公車路線通車站,要到高雄各地都更快更方便了,不過站長有時還是偏愛公車,因為車窗就是站長的移動觀景窗。有了一卡通後,連找零錢的力氣都省了,將卡片放上感應器扣款,就能輕鬆愜意地以超低價格遊覽高雄,省錢、環保又免受風吹日曬之苦,真的是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o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