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如果,直接就這樣裝死可以嗎?」

此時的穆直真的非常的想裝死,但有礙於正在開車,不然他真的很想眼睛一閉直接倒頭睡去,期待醒過來的時候能夠發現一切都是夢!

 

至於坐在最後一排的少女,除了抓住羊咩咩審視著它脫線的腋下之外,倒也沉默了,終點站到,依照慣例,穆直打開了後車門。

 Desktop5  

 

少女出乎意料的迅速走到車門口,縱身一躍而下,很快地跑掉!

「呼……」穆直在確認少女已離去後,關上車門,大大地喘了一口氣。他感覺自己剛才經歷了濃縮半年份的人生窘事,從與乘客起衝突到布娃娃被發現簡直嚇到極點!直到少女很快地跑掉以後,他才回過神驚覺自己所經歷的一切是多麼地怪異!但是,似乎有什麼地方被忽略掉了?

 

穆直的腦海裡不受控制地反覆重複播放少女離去的背影,總覺得被忽略了什麼細節?

算了,反正對方都走掉了,想什麼都沒用吧!?

「是吧!對,就是這樣。」正當穆直稍微放鬆心情時,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

等一下!

「走掉了?」

什麼意思!

「她走掉了!!??」

「所以呢?」 

「那羊咩呢!!!」

此時,穆直內心呈現ORZ的撲跪姿態,並在腦海中充斥著無聲的吶喊。

 

「……………………………………………………………」

跟乘客起衝突、攜帶布偶上班被發現這兩件事情同時發生,對一個菜鳥司機而言已經是很慘烈的狀況了,再加上羊咩咩的失蹤!

有人說:「當所有衰事太密集地發生時,人似乎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就類似保險絲燒斷的原理。」

穆直突然聽見自己腦袋裡的某一條線「啪搭」一聲,斷裂了,隨即心中感覺莫名詭異的平靜,這份平靜,持續到隔天休假日的清晨,都讓他的臉上仍持續掛著一抹愣笑。

(以下列圖示表達江穆直"充滿平靜"的一天)

05  

▲平靜地開車。

02  

▲安穩地回到建軍站。

04  

▲安心地休息片刻再出發。

03  

▲真正下班囉!這就是駕駛長的一天(心)

翌日。

一道速度快到不像話的銀白射線,劃破萬籟俱寂的臥房,正中目標!

「碰!」

「什……什什什什什什麼!?」

突如其來的痛感,迫使身陷夢境的穆直「立刻」清醒!

仰臥的他,視線的正中央站著一個威武又巨大的鴨子玩偶,穿著迷彩服,手,不,是「雙翅」持槍對準穆直的眼眉心,雄赳赳金黃色小蹼的還踩在自己的胸口。

「呼……」穆直按著頭,一臉無力的望著天花板,還沒回神。

「我說,鴨寶,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先把槍收起來好嗎?」

「是。」這只名為鴨寶的鴨子玩偶,是穆直家的守衛,興趣是看軍事電影與挖蚯蚓,性格容易暴怒,專長是裝修武器家電。

它把槍收到身側,以軍人般嚴謹的站姿挺立在穆直胸前,晃頭晃腦的模樣著實可愛!

「說吧,這次又是什麼事?」穆直習以為常地揉著中槍的眉心,半瞇著眼四處搜尋鬧鐘的蹤跡──心裡不斷祈禱,別被這隻鴨子拆卸去當武器零件了。

「有人按電鈴!」

「蛤……?」

迷彩鴨寶又舉起槍,對準穆直,這次瞄準的是下半身……

「知道了,我馬上起床!」 

穆直隨意地套了件上衣,便往門口走去,他想也沒想地就猛打開門!

「有什麼事嗎?!」起床的怒氣總要找個地方抒發一下!

什麼,沒人?穆直看著前方,有些不解地瞇著眼睛,是惡作劇嗎?正當穆直準備關上門回去睡回籠覺時,突然耳邊聽見熟悉的傲嬌嗓音!?

 

「阿直……」羊咩咩的聲音帶著哽咽,等穆直回神,羊咩咩已經出現在距離穆直臉約十公分的地方,它豆子般大小的眼睛泛著淚光。 

是先前的那個少女!少女用兩手將羊咩咩捧到穆直的面前,因為身高差距太多,使得少女墊腳尖墊得有些吃力。

 

「回家了。」少女淡淡地說。

「喔……嗯!謝謝。」穆直趕緊抱起羊咩咩,羊咩咩一回到穆直的懷裡,立刻又磨又蹭地不停撒嬌。

「謝禮是……」

「啊……?」  

「睡一覺。」語畢,少女瞬間倒地!

「啊啊啊!!!這是什麼劇情啊!!!」穆直衝過去確認少女的狀況,發現她表情放鬆、呼吸均勻,根本就只是睡著了!

「搞什麼啊……」穆直對於眼前發生的事情感到不可置信地不斷碎念著:「『失電』(台語,斷電的意思)喔?說睡就睡是什麼狀況啊?」 

 

 

 

「你們看!縫得超~好~的。」羊咩咩舉起腳,得意地展示著自己的腋下。

「真的耶~完全看不出來有縫過。」布偶們紛紛圍在一起熱烈地討論著羊咩咩被「修復」的腋下。 

「是有沒有狐臭啊?得意成這樣。」穆直帶著連自己都未曾意識到的笑容,玩笑似的吐槽了幾句後,拿了瓶水就隨興在女孩身旁坐下。 

他盤坐在地上,看著躺在沙發上沉睡的女孩,孩子般的睡臉是既安心又放鬆,纖長烏黑的髮絲落在嘴角,隨著呼吸飄動,女孩似乎感覺搔癢,嘴角不舒服的微微動著。

「該幫她撥開頭髮嗎?萬一對方突然醒過來不就尷尬了?」正當穆直如此猶疑著,看著女孩小狗般的睡臉,他輕巧地伸出手指,迅速而溫柔地撥開髮絲。

「大概只有十四、五歲吧?」穆直側著頭凝視著熟睡的少女,嬌小的身形、兒童般的體重,怎麼看都只是個小孩子。

 

「她長得真好看。」小胖海豹玩偶不知何時已經爬到少女身邊,輕輕地用白色的鰭撫摸少女的臉頰,小胖的聲音甜潤溫柔,是眾玩偶中的大姊姊。

「ㄟ,妳別亂摸啦,萬一她醒過來發現你們怎麼辦?」穆直下意識阻止,畢竟他還沒準備好面對她醒來後的狀況。

「沒差吧?」羊咩咩大聲嚷嚷,「反正我都被發現了。」

「唉……」穆直這下突然回歸到現實,想起昨天工作時發生的一連串窘事,意識到等女孩醒來時自己必須面對被當成變態的慘況。

 

「水滬超會做布偶的喔!」羊咩咩走到穆直腳邊,蹦上他的小腿攀附歇息「我昨天就是去她家縫腋下的,她家也有好多布偶,不過都是有主人的了。」

「水滬?是她的名字嗎?」

「嗯!對啊,她的名字叫做房水滬,店裡的人好像都只知道她姓房,所以都叫她『房子』,不過娃娃們都習慣稱呼她水滬就是了!」

「店?」

「她家是很炫很漂亮的店喔!裡面有很多漂亮的布跟布偶……」羊咩咩用兩腳站起來得意地敘述它的所見所聞。

「嗯……」正當羊咩咩誇張地比劃著店面的樣子,水滬突然睜開眼睛,淺褐色瞳孔澄澈明亮,她迅速地起身坐著,眼睛睜得大大的,卻沒有焦點。

 

她的臉轉向穆直的方向,語氣僵硬而禮貌地說:「早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o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