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了那廣闊的大理石地板,轉入佈滿小石頭的石子地,積水未乾的地面,反射著白亮的光線。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二)1  ▲這是充滿椰子樹與石子的天然步道。

漫步之於,被突如其來映入眼簾的水畔之花所吸引,走了過去,瞧見了的人工湖,噴水的設備濺出與河畔之花呼應的水花。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二)2  ▲水花、白花,相映成趣。

在石子路上散步,一邊欣賞著周遭的植物生態,直到行經ㄧ個漂亮的休憩賞鳥好所在,又再度為了美景駐足。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二)3  ▲透過這個地方,我們得以更接近湖水,探索更深更遠的景象。

走近剛才聽到的鴨叫聲,真的嚇了我ㄧ跳,數量比想像來多的水鴨,居然就在如此接近的地方休息、覓食。有白的、咖啡色、綠色等不同羽毛的顏色,這些鴨子似乎很多話,總是不斷的發出聲音,我是聽不懂牠們的語言,但是聽著牠們ㄧ言ㄧ語彷彿鬥嘴般的叫聲,倒真的挺好玩的!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二)4  ▲這數量,只是冰山一角的鴨群啊!

然後,再ㄧ個拐彎,受到了一個「行人限定」的優雅小徑吸引,走了進去。那個木造的小橋底下,種植了大量的荷花,綠意盎然的荷葉漂於水上。雖然花季已過,過仍留下曾經燦爛的痕跡,以及最後花季的尾巴。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二)5  ▲寫著「行人專用」的小木橋,被花團錦簇的景象所擁抱著。

  然後,雨來了!來的非常快速,起先的小雨點,到最後的大雨滴,其中的轉變不到五秒的時間,迅速的撐起傘,還是不小心濕了衣襟,進可能的快步走到前方的龐大建築物避雨,轉頭才發現,原本的世界瞬間轉變成濕漉漉的小宇宙。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二)6  ▲大雨傾盆而下前的留影。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二)7  ▲濕了一地,卻倍感清涼雨靜謐,彷彿身處宇宙中心。另外,意外發現木瓜樹!

喜歡雨天,尤其在炎熱的夏季裡,ㄧ場大雨是最快洗滌悶熱身心的方法,雨的聲音,宛如來自天上的聲音,也許蘊含著某種寧靜的訊息,或者雖然沒有言語,卻道出ㄧ切關於這個世界,最真實的答案,我喜歡雨天,而且越來越喜歡。 天色越來越暗,該回程了,拖鞋踩在水面上有種不可思議的趣味感,大自然的水真的有種神奇的力量,接觸它似乎就能洗掉些思慮上的塵埃。ㄧ樣等著3路公車的到來,我特別喜歡這裡的公車亭,雖然造型簡單,卻能凸顯此地的幽美,透明的隔板遮蔽了雨水,而受到呵護的我們在隔板內,更可以欣賞雨滴流動的有機姿態。車來了,我上車;車走了,我望著公車離去的背影,每日來來往往的如此奔走著,卻也因此豐富著生命。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二)8  ▲高雄市立美術館,搭乘3、紅35路公車,於美術館站下車,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o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