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雨勢磅礡,連日的大雨滋潤了土地,消去了逼人的暑氣,不過卻也被困在家中,動彈不得。 「就是懶啊。」隨口回應了靈魂對自己外出的邀約,卻也騙不過早已發霉的筋骨。「該出門走走了。」隨性選了把結構強韌適合抵擋大雨與強風的傘,穿上夾腳拖鞋、短褲,紮起馬尾,背上防水的背包,瀟灑出門去。
雨,果然很大,卻也並非壞事,淅瀝的大雨打在傘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沾上雨水的胳膊、腿、臉龐,驚呼之於,卻油然升起飽受洗滌的新鮮感。候車亭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就決定是美術館!邊坐等著3路公車的到來,發現雨似乎開始停了。 公車來了!從容的上車,車內的冷氣很快的除去了身體濕氣,卻不覺得冷冽,這種濕潤的涼意,讓我聯想到溪頭森林也有著相同的舒適。車窗外的雨暫時是停了,望著天空的雲層裡微微透出日光,看來連老天也贊同我此時此刻的踏青之旅;雨天搭車別有情趣不是第一次發現了,但是隨著心情的不同,似乎情趣也會跟著轉變,今天的情趣是哪一種?目前還未知,只是驚鴻一瞥裡,查覺到居住靈魂深處的那個我,此時此刻感到非常的自由。 美術館到了,站牌很貼心的座落在美術館旁邊,下車前不忘拿好摺疊傘,便往美術館的翠綠之處奔去!今天是美術館的休館日,明明知道這點還來的人,來的目的當然就不為了看展,而是對此遼闊之地有了思念之情。剛走進去,看見了一尊可愛的「讀書小童」,名字當然是我自己取的!但是仔細閱覽小童頗富藝文氣息的姿態,確實快速的讓人靜下塵囂的內心。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ㄧ)1  ▲坐落在小坡上的讀書小童,沉靜的姿態令人喜愛。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ㄧ)2  ▲滿地的翠綠,無論陰晴都一樣足以撫慰人心。

因為是休館日,所以人潮相對的減少很多,卻也因此,才能讓我體驗到這個難能可貴的廣大之地,竟可以全然屬於我。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ㄧ)3  ▲假日總是演出不斷的舞台,總是依偎著小情侶的階梯,都因為雨,因為時間,有了全新的、獨特的、專屬於這個場地原始的樣貌。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ㄧ)4  ▲細細觀察階梯的ㄧ角,被雨水淋濕的淡紫色小花,以及被雨水打落滿地的瓣,都顯得格外楚楚動人。

 

轉彎,走過階梯後,進入眼簾的是ㄧ片非常廣闊的平台,我打算越過這裡,往充滿椰子樹的石子路走去,我知道那裡,又將有不同的景象。風蕭颯而過,包裹著雨水的味道,所以我知道,大雨又即將落下了。 (待續) 高雄市立美術館: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夏雨─高雄市立美術館(ㄧ)5  ▲可以看見山脈的輪廓與建築物之間不衝突的存在,是最美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o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