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台中某電台工作的朋友,到高雄出差,工作內容是採訪「長青綜合服務中心」的青春啦啦隊成員!接到朋友的來訪電話,說可以邀請我參與訪問旁聽的ㄧ員,當時其實心裡還蠻驚喜的,因為才剛剛看完這部紀錄片,怎麼就幸運的碰到可以跟主角面對面的機會!? 索性,搭上82路公車,往這個平時根本沒機會出沒的「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出發囉!搭著公車,ㄧ路上有許多年長者上上下下,這才深刻體驗到,其實老年人也是公車主要搭成族群之ㄧ呢!看著長者們熟悉又俐落的上下車姿態,這又讓我回想起電影裡老年人跳著啦啦隊舞步的樣子! 想著情節,怎麼很快就到了! 

公車82路,找回初衷的旅程1  ▲就是這裡喔!裡面廣闊的綠意,還有像學校般眾多的教室~讓人感覺到這裡別有洞天的驚喜!

才剛上樓往採訪的會議室去,就碰到了電影裡的角色們,大家一樣依舊活力充沛又對生命充滿熱情,會讓人不禁得去思考,其實這就是生活。生活到底是什麼?最近身旁的朋友往往浮現出這樣的思慮,也許是生活太過忙碌,工作時數過長都是原因之ㄧ,人們往往都快要忘記那我們曾經習以為常的感覺──生活的感覺。 然而,聽著這些長者的陳述,也許我們可以再拉回那曾經知道的精彩!生活就只是很簡單的體驗,體驗ㄧ切,體驗喜怒哀樂,體驗人的成長,體驗四季的變化,其實我們真正需要的,應該是ㄧ顆勇於體驗的心吧! 後來,採訪結束後,朋友立刻驅車往下個行程工作,短暫的聚會也就轉瞬即逝。 搭著原班的公車打道回府,沿途一時興起下了車,跑到兒時最愛的漫畫屋──大鵬漫畫量販店去逛逛。

公車82路,找回初衷的旅程2  ▲因為方向關係,站長在對面站牌下車~大鵬漫畫量販店距離公車站牌很近。

公車82路,找回初衷的旅程3▲而它眾多的藏書分類中,最令我驚奇的,大概就是還有"美食專區"這個分類吧!(大笑)

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的在預定之地到達前就下了車,跑到這個地方來呢?也許就是因為先前的訪談裡,讓我嗅到了小時候生活的滋味。 漫畫對站長而言,每一本漫畫都有專屬於它最寶貴的記憶,無論是悲劇或是喜劇,它總是可以告訴站長一些關於「人」與「創意」的事。尤其是在這個忙碌得幾乎快讓人忘記夢想的時代,透過漫畫裡的天馬行空,有時候反而可以解開束縛在靈魂裡那些無用的思想桎梏。 或許,假日除了選擇補眠休息,我們也可以選擇坐上高雄市公車,放空腦袋,悠閒的看看我們所居住的這座城市的市容,為平日忙碌的生活找個放鬆的出口,找回自己的夢想與堅持,以及相信幸福、相信世界、相信未來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o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