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文化公車之旅(ㄧ):舊城漫遊1  

從 7/9 開始,高雄推出了「舊城與哈瑪星文化公車」的兩條路線,沿途停靠站結合古蹟、當地文化與觀光景點,車上並配有專業的文化導覽員隨車解說。站長一聽說這個消息就馬上安排了一整天的時間來好好體驗一下,接受文化與歷史的洗禮!

這次的文化公車很特別的是營運的時間並不只限於假日,在平日(週二到週五)也有開喔!票價則是採取一日券方式,持票券當日就可以無限次搭乘。車距每半小時一班,也就是說,您可以選擇在車上聽著導覽員說故事,但若對某個停靠站附近的景點有興趣,您可以下車盡情的遊覽半小時後,再回到下車處就可以繼續搭乘文化公車。

站長這天先來搭乘了舊城線。

高雄文化公車之旅(ㄧ):舊城漫遊2  

舊城文化公車的起點是捷運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站出口),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在路線中其他的站點上車。

出站後就會看到乘車處了,就在鴨子船乘車處的旁邊,搭設了很可愛的乘車候車亭,也有很清楚的路線圖說明。

高雄文化公車之旅(ㄧ):舊城漫遊3  
可以看到舊城線的路線其實蠻長的! 票價是50元,行程竟然長達了1小時,辛苦了導覽大哥了(笑)!

高雄文化公車之旅(ㄧ):舊城漫遊4  

車子來囉!可以看到車體也有針對這次文化公車作了特別的外觀設計。當天人坐車的人還不少呢!不過公車是有提供「站位」的。上車購票後司機大哥還會發伴手禮給我們,聽說這伴手禮每天都不一樣喔!這天我拿到的是鳳梨酥。

站長覺得整個路線的安排十分用心,各個景點是依照著歷史時間的流動,從明末、清初一直到民國、日治時期、光復、現今,彷彿是時空之旅一般。從高鐵站出發後先環繞了蓮池潭一圈,途中為大家介紹左營地名的由來,從明末到清初的演變,針對週邊的廟宇大哥也提供了許多中國神話故事結合了左營地區的地方軼事十分有趣。

彷彿通過時光隧道我們還經過了舊城門,導覽員大哥在我們腦中畫出了一張清朝時期的左營地區生活圖,例如民眾進城洽公訪親友都要經過南門,而皇帝龍椅坐北朝南,所以也有像皇帝致敬之意,城牆上的小孔是用來窺視敵人與架槍,並分為文武兩道等等,說著說著就進入了美麗的眷村。

在明德新村環繞彷彿在眷村中迷路,這邊又被稱為「將軍村」,因為住在這邊的都是肩膀上有星星的啦!導覽員大哥還笑說,「以前在眷村小孩調皮愛打架,都還要先問問「你是住哪兒的?」如果回答住在明德新村就不會被打,因為住這邊的官階一定比自己爸爸大,未免得以後吃不完兜著走,所以...」導覽員大哥當然是說笑,但是卻又有那麼一點真實性,也突顯了這邊軍官文化階級制度分明的特色,同時也會反應在建築上。

總而言之,這條舊城線站長是強烈推薦,因為從路線的安排、導覽人員的素質、票價、車距等等,都是十分划算,CP值超高的路線!導覽大哥其實平常作的就是導遊的工作,所以整趟旅程下來是妙語如珠,這個真的強烈建議大家要親自去體驗!一定會有跟站長不同的感受。站長建議大家若來搭乘,不妨先完整的聽過一遍導覽,之後再乘坐一次(反正不用重新購票)到大家有興趣的景點,實際體驗剛剛導覽員大哥為您解說的內容,這樣這張一日券才是真的「物盡其用」喔!

下一篇,站長將為您介紹哈瑪星文化公車,也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Go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